类加载器

内容纲要

双亲委派模型(Parents Delegation Model)

这个翻译着实很垃圾、很机械。叫做“向上委托”比较好。

类似的翻译:倒排索引(inverted index)叫反向索引更贴切、懒汉模式(Lazy Singleton)叫延迟加载模式更贴切、饿汉模式(Eager Singleton)eager 意义为热切地,渴望的,渴求的,可以翻译为急需模式,这样概念就容易理解很多。参考:https://blog.csdn.net/wsjzzcbq/article/details/95993085

从java虚拟机的角度来讲,只存在两种不同的类加载器,一种是启动类加载器(bootstrap classloader),这个类加载器使用c++语言实现,是虚拟机自身的一部分;另一种就是所有其他的类加载器,这些类加载器都是由java实现,独立于虚拟机外部,并且都继承自抽象类java.lang.ClassLoader。

从java开发人员的角度看,绝大多数java程序都会使用到以下3种系统提供的类加载器。

启动类加载器(Bootstrap ClassLoader)

用于加载存放在<JAVA_HOME>\lib目录中的,或者是-Xbootclasspath参数所指定的路径中的,并且是虚拟机识别的(仅按照文件名识别,如rt.jar,名字不符合的类库即使放在lib目录也不会被加载),

扩展类加载器(Extension ClassLoader)

这个加载器有sun.misc.Launcher$ExtClassLoader实现,它负责加载<JAVA_HOME>\lib\ext目录中的,或者被java.ext.dirs系统变量所指定的路径中的所有类库,开发者可以直接使用扩展类加载器。

应用程序类加载器(Application ClassLoader)

这个类由sun.misc.Launcher$AppClassLoader实现。由于这个类加载器是ClassLoader中的getSystemClassLoader()方法的返回值,所以已成为系统类加载器。它负责加载用户类路径(ClassPath)上指定的类库,开发者可以直接使用这个类加载器,如果程序中没有自定义过自己的类加载器,一般情况下这个就是程序中的默认的类加载器。

类加载器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滚动到顶部